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系举行“抓学风,促系风”建设、整顿工作动员大会

   2005年6月15日,物流系召开全体学生大会,进行“抓学风、促系风”建设、整顿工作动员。学生处副处长刘艳荣、荀萍,物流系主任邬跃、党总支副书记付强,副主任张旭凤、高和鸿,团委书记王晓平,办公室主任张涵参加了会议。

   刘艳荣副处长勉励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造物流系优良学风做贡献,为创造物资学院优良学风做贡献。

   邬跃主任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做事、学习与做人有机地结合起来,爱系、爱校,弘扬物流精神,努力创造“诚信、博学、敬业、创新”的优良学风,为学院两个评估做出贡献。

   会上,物流系提出了建设优良学风的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为指南,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风气,创建适应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的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学生学会“自我学习、自我成才、自我发展”,不断提升竞争能力。为建设物流系优良学风,提出了八项措施:

   1. 加强宣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强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原则,把宣传动员工作做实做细,把广大学生的思想意识统一到促进自身全面、健康发展的思想上来,提高到为要把自己培养成为高质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认识上来。

   2.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为搞好物流系的学风建设,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项学风建设工作。并建立各项工作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人。

   3.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端正学习动机。要针对新形势、新问题,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就业观。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为民族振兴、祖国富强而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自觉性。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抓出实效。

   4.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学术氛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术、科技、体育、艺术和娱乐活动,把德育、智育、美育、体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弘扬校园文化的主旋律,繁荣物流系的校园文化。

   5.加强诚信教育,争做文明诚信的物流人。在学生中积极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养成诚实守信品质和行为习惯,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并建立健全诚信教育的长效机制。

    6.加强信息沟通,搞好宣传教育工作。搞好学风建设,就要充分地了解学生情况,包括正面的和反面的。因此,要保持信息畅通,并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方法之一就是系里要建一个学风建设的网站。

    7.加强班级管理,抓班风建学风。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对班级学风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要建立健全班级规章制度,加强管理。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班级活动,创建求知上进,生动活泼、团结互助、争先创优的良好班风。

   8.加强学生奖惩,以典型带学风。将学风作为学生奖惩的重要指标,将制定《物流系学风建设考核奖励办法》,对在学风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和鼓励,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风先进班级”、“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的评比活动,树立典型,带动学风。

                               物流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