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2005年2月26日至27日,学生工作部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全院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的精神,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诚信思想,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推进学生工作。

2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院党委副书记魏续臻,学生处处长张惠颖,院团委书记余茜、副书记吴忠华,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余茜首先部署本学期年团委的工作,提出本学期团委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学生处处长张惠颖提出在新的一年里要以党中央16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培养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整体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魏续臻向全院学生干部传达了中央16号文件的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大家做了学习辅导报告,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16号文件的思想精髓,准确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以祖国、人民为先的观念,着重强调了 “诚信”观念的重要性。

26日下午,培训班听取了清华大学教授谭浩强老师主讲的题为“迈向成功之路”的报告。

27日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并作了专题发言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