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学子无偿献血展大爱

为弘扬北京精神,响应通州区献血办公室的号召,缓解通州血液中心库存血量不足的紧张形势,2014年12月12日,在市血液中心的支持下,校学生处和校医院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学校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和筹备工作,组织了献血知识讲座,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献血知识手册等形式,积极向同学们进行献血宣传与动员。  

本次献血活动,物院学子积极踊跃报名。早晨8:00不到,前来献血的同学已经开始排队等候了,在志愿者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填表、量血压、化验。在献血过程中,同学们从容淡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工作认真负责,细心周到,多名志愿者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参加了无偿献血。  

现场有很多同学已是多次献血,不少献完血的同学还向舍友宣传献血的益处,让大家集体来献爱心。一些初次加入献血队伍的同学也是热情高涨,虽然显得有些紧张,但采血完成后,他们都纷纷表示献血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今后还会继续参加献血活动。  

学校在对献血同学的高尚行为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的同时,还特意为每位献血者献上一支玫瑰花。为鼓励大学生献血,本次爱心献血的奖励也非常丰富,每位献血同学将获得100元的慰问品,并补贴100元营养费充入学生饭卡。 

经统计,共180人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献血单位为187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通州区中心血站血量不足的压力,得到了通州血站的高度赞扬。本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物院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对国家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也进一步展现了我校浓郁的精神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