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舞所不至·追梦物院”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

2014年12月14日晚7点,“舞所不至·追梦物院”第五届舞蹈大赛在大礼堂举行。37所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和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舞蹈大赛。上海歌舞团舞蹈演员张晓博、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艺术团队一级教师王艳和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舞蹈编导何晓瑾担任大赛评委。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一段热舞拉开了舞蹈大赛的帷幕,绚丽的灯光,节奏的律动,年轻的身影,瞬时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图为国际学院的《迷迭香》  

大赛中,国际学院带来的参赛古典舞蹈《迷迭香》与现代舞蹈形成了巨大对比,以独特的艺术形式让观众感受到古今的差异美和冲撞美。   

图为经济学院的《剪纸姑娘》   

经济学院的《剪纸姑娘》,富有剪纸风格的服装与青春活泼的姑娘们把舞蹈的民族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为物流学院的《我生长的地方》   

物流学院的舞蹈队用舞姿演绎了《我生长的地方》,舞出了流水般的灵动。姑娘们手托莲花,步伐摇曳,优美的舞姿带领观众们走进河水的世界。   

图为外语学院的《百花争妍》   

《百花争妍》的外语学院舞蹈队又令观众们眼前一亮,舞蹈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的婉约静美,花旦配饰突显出对戏曲元素的表达。   

图为商学院的《出发》   

如果说比赛前半段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中柔美灵动的一面,那么后半段出场的商学院女兵则舞出了当代大学生们的气势与英姿。舞蹈的名字叫《出发》,商学院的男生领舞拥有堪比专业的舞蹈功底,极具技术性的动作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最高点。   

图为劳法学院《雪山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劳法学院为大赛带来了《雪山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气势恢宏、摄人心魄的节奏一下下击打着在场所有人的内心,声声呐喊更是喊出了藏族人民的壮美气概。   

图为信息学院的《苗染》   

信息学院的姑娘们最后登台,她们带来的《苗染》展示了苗族姑娘染布工作时的认真与投入,舞者头顶的银饰随着舞姿而叮当作响,赤裸的双足伴着银铃的声音在地板上划出轻快地舞步。  

图为北航的《追梦者的足迹》  

大赛上,兄弟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我校师生表演了舞蹈《追梦者的足迹》,其专业扎实的基本功和独具特色的舞蹈技巧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团队间的配合与演员的投入把全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打分环节中,各位评委老师点评了各参赛队伍舞蹈的亮点和不足,让舞者和现场师生观看舞蹈的时候学会如何欣赏舞蹈。最终,劳法学院的《雪山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摘得桂冠,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获得第二名,物流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与国际学院获得三等奖。信息学院的舞蹈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校团委书记庞波在颁奖之后谈到,大学生们参加舞蹈大赛,不仅能在训练过程中培养团队的协作与配合、结成深厚的友谊,而且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思想真正践行到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参赛筹备中、在观看比赛中时时领会到核心价值观的精髓。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赵洁、段泽延、郝金鑫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杨超艺、李铎、李垚、魏昕圻、路峣、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