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2014年12月11日晚七点,我校“唇枪舌战,谁与争锋”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大礼堂隆重举办。 

一路过关斩将的商学院辩论队和劳法学院辩论队在本场决赛激烈交锋,双方以“中国的和平崛起硬实力和软实力孰轻孰重”为辩题进行巅峰对决。开赛之前的一段视频集锦不仅让在场观众领略到了各学院辩论队一路走来的风采,也体现了所有辩论队员视队为家、心系辩论的热情。  

比赛伊始的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妙语连珠,清晰地阐明了各方观点,正方四辩逻辑严密,字字珠玑,展开精彩而激烈的质询,反方二辩在对辩环节气势逼人,妙语连珠,既印证了己方观点——中国和平崛起软实力更重要,一连串的问题也让正方难以招架,辩论赛气氛也由此走向高潮。随后的盘问及小结环节中,正方三辩一针见血,问题尖锐,反方三辩则思维敏捷,沉着冷静,直指对方回避问题,双方相持不下,场上气氛十分火热。自由辩论更是环环紧扣,反方四辩以中西关系为例,抓住正方漏洞有力反击,反方则从容应对,有效地化解危机,双方都展现出各自的实力与风度。在比赛结果宣布前,往届辩论队员联合本届信息学院最佳人气辩手汤柘进行了趣味表演赛,以轻松幽默的语言论述了辩论赛是否有趣,赢得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最终,正方商学院辩论队卫冕冠军,刘轩获得最佳人气辩手奖,反方四辩杨闲则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历时一个多月的辩论赛终于落下帷幕,本届辩论赛从初赛至决赛均围绕社会主义价值观展开辩论,无论是“社会秩序的维持主要依靠法律还是道德”此类理论性辩题,还是“中国大陆是否应该对电商交易全面征税”这种实际性辩题,辩论队员的精彩辩论均展现出物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表现出我校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热烈氛围。希望我校学子从本届辩论赛中有所收货,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新闻/校学生会常晓晗、沈晨曦、葛璟 

拍照/校学生会张翰林、刘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