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洛阳市物流业发展规划》项目顺利通过洛阳市委常委会审议

5月29日,我校承担的《洛阳市物流业发展规划》项目向洛阳市委常委会汇报。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市委常委王立林等10位常委听取课题组汇报。    

洛阳市政府副市长王敬林介绍了课题规划编制情况。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博士代表课题组向市委领导汇报了规划思路。刘院长指出,当前"互联网+"物流是大势所趋,洛阳市物流业规模小、布局散、辐射弱、信息化水平低,已经难以适应互联网+的时代要求。物流业发展要立足产业、把握机遇、完善设施、推动集聚,更好地发挥润滑剂和催化剂作用。基于此,洛阳市物流业要定位于"国家级装备制造业物流服务平台、全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示范、中西部集散和转运中心",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搭建公共信息平台,实施相关工程,着力提高物流业发展水平,提高物流带动产业发展的能力。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书记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并就洛阳物流存在的问题、适合洛阳的物流发展模式、互联网+时代的物流发展趋势、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等,与课题组交换了意见。陈书记指出,专家组把扎实的摸底工作与前瞻的战略思考很好地结合,提出的三大定位很好。陈书记强调,专家组已经给我们明确了方向,关键的关键是落实,规划我就不再听了,各部门回去要认真学习,加大招商,定向招商。    

按照程序,项目后续将进入专家评审和洛阳市规划委员会审定日程。    

流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鸿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耿鲁一并参与汇报。    

 

相关链接:http://www.ly.gov.cn/lyzx/jrtt/6516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