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李强拜访校领导,共话期货专业发展

2015年6月17日下午, 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李强到访我校,就经济学院期货专业的发展进行工作指导。赵娴院长热情接待了李强,并陪同一起专程拜访了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和校长王旭东,受到热情接待。双方在进一步深入合作、创新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共识。 

 

李强深刻分析了期货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特别是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为期货行业和从业人员提供了全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也为期货与证券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同时,针对市场变化,就如何做好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李强给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 

李书记对李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真诚希望李强对经济学院期货与证券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与实质性的指导和帮助,深化前期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并期待与行业、协会和校友开展更加广泛、更加务实和更高层面的合作。相信双方可以在期货平台建设、干部培训、项目申请以及人才支持等方面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创新合作模式。  

王校长介绍了我校期货与证券专业的发展现状和远期规划,随着我校与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广度及深度的扩展延伸,现已成功探索出卓有成效的校内外合作模式,同时由于专业领域的一致性,相信与期货行业协会的合作会有很广阔的前景。 

赵娴院长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期货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发展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感谢李强一直以来对经济学院期货专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不仅在前沿理念以及国际化方向上予以指导,尤其是亲自到校给学生授课,参与并指导《校企联合创新期货与证券专业培养模式研究》课题。随着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不断发展,希望今后与期货行业协会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李书记和王校长对经济学院期货重点专业的建设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经济学院将加快落实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