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李强教授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2015年10月14日下午4点,我校在人文楼516会议室举行了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聘任李强教授为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期货研究所所长。我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许晓革出席聘任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物流学院、外语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授、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期货与证券系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   

李强教授是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国资委中央企业境外期货业务评审专家组组长;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助理、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等。现已公开出版专著、主编教材30余部,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文章近百篇。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首先致欢迎词。他指出,李强教授不仅有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还有丰富的高校教学管理经验。李强教授能接受我校的聘请,是对经济学院期货专业的莫大关怀和支持,是期货专业、经济学院乃至物资学院的幸事。衷心地希望李强教授能将自己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传授给我们,能将拥有的行业资源引进来,帮助我们的期货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王旭东校长宣布了聘任决定,并为李强教授颁发聘书。王旭东校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发展思路。王旭东指出:学校确定的发展战略,就是要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道路。我校是全国第一个设置期货本科专业的高校,期货专业也是学校确定重点发展的特色专业。李强教授能够受聘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和期货研究所所长,是期货专业以及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学校对此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李强名誉院长能够引领我校期货专业发展迈上新的平台。   

李强教授以《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培养高质量的期货专业人才》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分析了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全国高校期货及衍生品专业的现状,并从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我校期货专业发展提出17条建议,包括开设辅修专业或第二学位、申请设立金融专业硕士点(期货及衍生品方向)、合作办学、开发网络在线教学和远程教育课程、创办期货及衍生品学术刊物、举办高层论坛、建立兼职教师师资库、建设金融工程实验室、建立专门的期货图书资料室等。   

经济学院院长赵娴介绍了期货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遇到的困惑,感谢李强教授能受聘担任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能从更高的视野和更深的层次思考期货专业的发展,经济学院和期货与证券系教师一定会全力以赴,再创期货专业的辉煌。   

与会人员还就期货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