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期货论坛】第九届期货论坛•程序化交易峰会隆重开幕

2015年12月19日,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科技创新平台主办的“第九届期货论坛·程序化交易峰会”在北京金龙建国温泉酒店隆重开幕。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丙午教授、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中国期货业协会前副会长兼会员理事李强教授等领导出席峰会;期货行业巨头及嘉宾代表、高校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100余人应邀参会。  

上午9时,第九届期货论坛正式开幕。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赵娴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对嘉宾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自2007年起期货论坛已举办了八届,通过期货论坛搭建了开放性的学术平台、研究和交流的平台,强化了专业发展的意识,加强了与行业、校友合业界专家学者的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八届论坛中,学校成立了期货校友会,开展了专业建设的研讨,梳理了二十多年专业发展的成果,探讨了行业发展的前沿重大问题,发出了我们的声音。随着论坛不断持续,学校在不断探索和创新论坛的内容、形式,以期提高论坛的质量和效果,打造期货论坛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丙午教授致欢迎辞。刘校长首先向参加本届论坛的各位嘉宾、专家学者以及各界朋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北京物资学院期货论坛至今已是第九届,内容围绕期货、期权及相关衍生品展开,已成为国内期货行业学术交流、理论探讨、实践研究的较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平台。刘校长向支持历届期货论坛举办的期货监管机构、行业协会、期货和证券经营机构、相关企业、兄弟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我校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立足于我校期货与证券专业,刘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期货专业20年来发展的特点,不断完善和创新人才定位、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和教学科研成果,在行业内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随着国内大衍生品时代序幕的拉开,我们还需要一如既往地加强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发挥高校回馈社会的职能,力争为社会和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论坛以程序化交易为主题,是由于2015年国内外经济形势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程序化交易渐入监管视野,监管层也在研究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规范管理的办法。刘校长希望与会嘉宾和学者可以就程序化交易相关问题展开交流,在此畅所欲言,对我国期货理论研究和行业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本届论坛得到了期货行业以及相关高校的热切响应。开拓者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剑灵、香港金融资产交易及清算所董事长尹满华、中粮祺德丰投资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敏、上海中期公司副总经理朱淋靖、私募基金合伙人张然和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张亚东、某证券公司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悟源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曹胜、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秘书长周旭、方正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混沌期货北京营业部副总经理李军等行业精英代表、东北财经大学阎石教授、天津商业大学邵永同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徐雪等高校嘉宾出席了论坛,光明日报、新华网和期货日报的媒体朋友们也应邀参会。  

论坛分为三个环节的主题演讲及嘉宾研讨,分别就当前境内外程序化交易现状、程序化交易市场的变革和创新、程序化交易在期货股票市场的应用等方面做了介绍和交流,并对交易模型的设计、开发与程序化交易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