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2016年4月22日,北京物资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开幕,也是新的文体综合活动中心首次启用。全体在校领导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党委书记李石柱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开幕式。    

李石柱书记在致开幕词中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文体综合活动中心的建设者管理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李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大投入,增建运动场馆。过去一年,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优异,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校垒球队获得“2015年度首都高校棒垒球联赛”冠军;校女子篮球队获得“2015年度首都高校篮球联赛”学院组冠军;承办首都高校“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京赛区比赛,社会名誉度有效提升。学校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风生水起。体育类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卧虎杯”足球联赛、“腾龙”“飞凤”篮球联赛、足协杯“五人制”、“七人制”足球赛等传统赛事深受同学们喜爱。李书记希望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此次运动会与往年相比增添了队列展示环节,国旗队、红旗队以及各个学院的方阵依次入场并带来了亮点纷呈的精彩展示。    

来自全校13个分工会300余名教师表演了广播操,整齐划一的动作、矫捷灵活的姿态,无不展现我校教职工的风采。   

我校退休教职工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柔力球表演,展现了属于老年教师精神抖擞的活力风貌。    

针对开幕式,李书记在采访中说道:“出乎我的意料,师生们付出了很多,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还要继续努力,有提高的部分,希望明年在这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到更好。”在对在校大学生未来的期许上,他讲到,我们学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育人特色,提出了“一树三育”人才培养模式,核心是立德树人,三育指的是专业育人、实践育人、文体育人。他强调,运动不是部分人的活动,不是竞技体育,是全校的文化活动,每个人在校期间都要培养文艺特长或体育特长,不论哪个都会对一生有益。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新的文体综合活动中心赛出成绩和喜悦。    

运动员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表达了尊重对手尊敬观众、服从裁判勇于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决心与信心。裁判员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裁判员将严格执行竞赛规程与竞赛规则,恪守本职,中立正直,团结协作秉公执法,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全力履行裁判义务。    

上午九时许,大赛如期开始。    

在教工女子一百米决赛中,钟博云老师取得了冠军。她把此次的成绩归功于平时的锻炼,但她认为今天的状态和理想有差距,希望以后得到改善。趁着比赛的间隙,我们对赛事主管助理王彦英老师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校领导和各院领导都十分重视这次运动会。之前特意开了运动会动员会,从后勤等各方面进行协调。师生共竞技,全校总动员,是全校大联欢;对比赛中教工的表现,他认为教工们年纪比较大,但依然在坚持,和同学们融入其中;作为总裁判,他希望可以促进更多学生的锻炼,在以后的赛场秩序上做更多的调整,在运动水平上田径队等校队的带头作用还要提高。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看台上同学们呐喊助威。其中劳法学院的学生认为此次运动会的赛场氛围很欢脱,大家不分班级专业一起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感觉同学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由于今天天气炎热,她认为接下来的五千米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是一项挑战。在随后的男子五千米的决赛中,罗志强一拔头筹,他表示之所以能顺利完成五千米的比赛是因为平时坚持田径队的训练,希望在未来的运动会中能突破自己。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张慧、周航、叶宁昕    

摄影/张秋杰、吴忠华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 富培轩、黄守学、李馨、田枝霖、赵旭、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