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怀梦想,物院启航——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8日上午8点30分,北京物资学院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翁心刚、王志鸣、许晓革,纪委书记刘录、校长助理邬跃以及各学院、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   

王文举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对2016级学生成为新的物院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选择物院、信任物院、来到物院点赞!   

王校长介绍了学校今年录取生源质量较高的可喜情况,本科生招生分数在同批次录取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本科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高于北京市本科控制线30分,京外录取分数超过当地一批本科控制线的省市有19个;研究生985、211重点高校生源比例再度提升。   

王校长还介绍了学校暑期如火如荼的建设情况,学生公寓加装了空调,新体育馆正式启用,二教和科研楼进行了抗震加固。王校长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勤于立德修身;勤奋学习,敢于求知创新;积极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志存高远,敢于拼搏担当。王校长衷心祝愿所有2016级新同学放飞梦想,学业有成!   

开学典礼上,为鼓励报考我校的优秀学生,学校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党委书记李石柱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共有20名同学获得本科新生奖学金,37名研究生获得一等新生奖学金。   

我校88级校学生会主席、现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铭卫校友在开学典礼上与新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成长中的七点体会,要胸怀理想,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包容心和协作精神,要专注、多读书、要有自信。   

典礼上,我校优秀教师代表信息学院的李珍萍教授、在校生代表2014级研究生吴一东同学和2016级新生代表经济学院的肖贝妮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2016级新生们认真聆听典礼上的每一番讲话,看看自己的期望是否与校长心有灵犀,想想自己的计划是否与老师学长不谋而合。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介绍,新生报到时都填写了“寄给明天”的明信片,学校将选出与师长最默契的同学,送上别具一格的新生福利。其中,预测校长讲话内容最为贴近的同学,将被直聘为本届校长助理团成员,校长王文举教授将成为这位幸运儿的人生导师,指导他的整个物院生涯;预测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讲话内容最为贴近的,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寄语最为精彩的同学,也将收到不一样的惊喜。  

带着师长的嘱托,揣着自己的梦想,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掌声中落幕,2016级新生精彩青春在物院中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