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促进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学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特邀请北京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党建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秘书长章建伟来我校做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部分成员、全体辅导员、宣传部全体人员、思政部教师和学生骨干代表等听取了报告。报告由沈小静副书记主持。 

 

章建伟所长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取得了三大成果为主题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会精神。三大成果分别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在政治成果方面,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在思想成果方面,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民心所向。在制度成果方面,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 

章建伟所长指出,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入系统地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自己的认识;其次,要有问题意识,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走向现实,联系实际,推动践行;最后,要以“建设好我们的党”为目标,上下齐心,持之以恒,一起抓好党的建设。 

沈小静副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报告通过三大成果将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等做了精辟的解读,对于参会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她还对宣传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