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调查研究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融入通州、服务通州工作,1月9日上午我校产业研究院组织部分教师前往中关村通州园区管委会开展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调研交流。校长助理邬跃、经济学院院长赵娴、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成林、现代物流创新园管委会主任刘新军、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以及信息学院、经济学院教师等8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该项活动是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来校洽谈合作后,我校城市副中心研究院针对服务通州产业的一项重要对接工作。   

 

中关村通州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华松、副主任赵正胜、杨建路以及相关产业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姚华松常务副主任对北京物资学院积极发挥通州高端智库作用,成立城市副中心研究院服务通州,特别是服务特色产业表示了赞许,并将积极拓展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  

赵正胜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通州区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各个产业园区的发展现状。对通州区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城市副中心建设背景下的产业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着重肯定了我校现代物流创新园作为中关村通州园区管委会统筹管理的特色园区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希望未来在高科技产业集聚、双创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学校能够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发挥高等院校作用,积极融入通州发展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来,实现共赢合作。   

校长助理邬跃介绍了学校为建设城市副中心所做的基本工作,并对通州区区委、区政府给予学校特别是园区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与随访教师一起针对通州区产业发展,针对企业转型升级、高端产业集聚、产业优化布局等关键问题与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双方商定将开展深入合作,对重点园区进行细致调研。以我校城市副中心研究院为依托,发挥学校的高端智库作用,为通州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共同谋求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