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州区政协来我校调研座谈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4月21日下午,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副主席贾君刚、王子江及区政协专委会各工作室主任一行八人来到我校,就“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疏解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纪委书记刘录、校长助理邬跃出席,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产业研究院、创新园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学校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座谈会。

通州区政协领导首先介绍了通州区产业情况、中央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要求以及副中心三大主导产业的定位。我校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从各自专业角度、研究领域出发,对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旧有产业疏解的问题、疏解后的弊端,以及新引入产业将对人民生活、环境保护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产业如何排序、优化,如何关注民生、促进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议。

座谈会上,我校校长助理、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院长邬跃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发展战略以及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的情况;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区政协委员王成林汇报了近年来我校为通州区所做的工作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劳法学院院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尚珂,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生利用地缘优势、人才优势对通州区建设,特别是法律服务所做的贡献;商学院教授、区政协委员陈喜波就我校运河文化研究所的筹建及开展的文化研究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

赵玉影主席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通州区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抒发了感悟之怀、感恩之意、感想之情,对今后双方的合作明确了方向,指出要重视委员的主体作用,注重发挥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组织平台作用,让学校人才密集、智力荟萃的优势得以展现;要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力量,协商合作,做好实事,促进和谐。

李石柱书记表示,我校作为以物流为特色的财经类高校,将一如既往地为通州区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把融入通州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通过规划调研,从上到下全方位支持地方教育发展,特别是对周边学校、社区开放资源,同时积极走出去,到各部门、各乡镇寻求能做贡献的方面,成立研究中心、研究院,与通州各界共同商讨,共谋实事。在文化领域,希望与区政协在建设上、挖掘上加强合作,为我校师生提供现实舞台,在为通州服务的同时促进自我成长。

李书记对于调研座谈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愿意多输送委员到通州区政协参政议政,希望双方多联系,多交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