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部教师郭继武荣获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二等奖

4月22日,“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我校思政部教师郭继武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体现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优良成绩。

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分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六个大类,每个大类每校限报1人。

比赛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课程研究会承办,依据专家评委(3人)和学生评委(10人)打分,评定课程研究会的一等奖(10%)、二等奖(20%)和三等奖(30%),预赛一等奖、二等奖选手进入决赛。预赛阶段,北京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内部筛选,共选派140余名教师参加,我校郭继武老师和宋平明老师分别荣获“中国近代史纲要”二等奖和“形势与政策”三等奖。

决赛,以抽签形式,将参赛教师分为A、B两组,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每组7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每组10人)及学生(每组10人)为评委,依据评委打分评定一等奖(10%)、二等奖(20%)和三等奖(30%)。本次参加决赛的教师共39人,其中A组20人,B组19人。郭继武老师经抽签分在B组,经激烈角逐,排名第3,荣获决赛二等奖。

近年来,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北京市教工委高度重视北京高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为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教育部将组织相关专家在全国听取3000课时的思政课,北京市教工委也会派出专家到北京各高校听取思政课,共同促进和保证高校的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我校思政部全体教师正在苦炼内功,在思政课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迎接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专家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