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金所杯”北京物资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中金所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自举办四届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2017年3月,第五届“中金所杯”正式启动。在承接前四届大赛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同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再度携手,以校企联合的模式,开展系列宣讲、培训活动,旨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鼓励和指导学生复习迎考,创作各类参赛作品,激发学生对金融衍生品行业的兴趣。

本次系列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囊括了知识大赛及解疑释惑专项比赛介绍、重点知识点培训、集中测试、例题讲解、互动交流等环节,增加宣讲趣味性的同时提高了参赛迎考的针对性。

活动前期,为了更好地推广本次大赛,经济学院采用在校园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教学楼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效果显著。首场宣讲会当天,一德期货专家团队与物资学院近120名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指导学生复习备考。会上,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宝致开幕辞,其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整体安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竞赛,通过系统学习金融及衍生品前沿知识,增强自身专业领域的竞争力。随后,一德期货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致辞,他代表一德期货公司欢迎物院优秀学子积极投入到比赛等实践活动中去,并通过回顾前四届“中金所杯”历程及成果向广大同学展示了比赛的魅力与广泛的社会认可度。紧接着,一德期货研究院分析师刘晓艺、曹柏杨就国债期货、金融期权、外汇期货、股指期货等部分展开细致讲解,为在座学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金融知识讲座。

在首场培训的基础上,经济学院还同一德期货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共同开展以期货专业知识为基础的竞赛模拟及试题讲解。通过两次测试,学院更好地掌握了当前学生整体知识储备水平,并针对测试中普遍反映出的重难点问题,于测试当天下午展开专项讲解;同时,为帮助同学更好掌握复习及解题技巧,经济学院特别邀请曾荣获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全国二等奖的王能同学为大家作专场经验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列培训最后一天,中金所摄制组进入我校,开展专项摄制宣传,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宝、期货与证券系专任教师刘荔副教授接受采访。二位分别就“普通投资者对金融期货现存普遍误解”、“对中国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保护建议”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并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本届“中金所杯”比赛本身所蕴含的价值及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为期两周的宣讲培训中,物院学子始终认真专注,同学们普遍对本次系列培训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并纷纷展现出了角逐本届“中金所杯”比赛的意愿与热情。本次活动很好地传播了有关期货知识并有效提升了“中金所杯”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关注度与影响力。下一步,经济学院还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结合“一德期货奖学金”、“一德期货暑期夏令营”等多项专业实践活动,创新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的专业教育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