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女篮再获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star”杯学院组季军

2017年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STAR”杯在北京春意盎然的四月份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于4月23日结束,北京物资学院女子篮球队再获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star”杯季军。

首都高校篮球联赛是大学生体育竞赛参赛队伍较多的一项体育的盛大竞赛项目,近百所院校参与,分甲乙组,乙组又分为大学组和学院组,我校女篮参加乙组学院组的比赛。任前路艰险,物资女篮俱往矣。三场小组赛,三场淘汰赛,总历时十六天,物资女篮完成了此次赛事的征程。小组赛阶段,女篮经历了两连胜的喜悦,也经历了痛失好局,遗憾败北阵痛,以小组第二名进入残酷而艰苦卓绝的淘汰赛。

淘汰赛首场,面对夺冠大热门——北京城市学院,物资女篮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与对方激战到最后一秒,最终凭借着默契的战术配合赢得比赛。比赛过程惊心动魄,胜利的喜悦也着实让人热泪盈眶!物资女篮成功逆袭,靠的不仅仅是技术战术,还有一份对于篮球最纯粹的热爱。四强赛再战耿丹学院,女篮立足于拼,开场即亮剑,这是一场艰苦的鏖战,身高处于严重劣势的物资女篮采用全场紧逼盯人战术,无奈对方在外线连中三分,女篮遗憾饮恨半决赛,错失晋级决赛资格。次日再战,与卫冕冠军北京印刷学院女篮争夺本次赛事第三名。以27:14的比分将上届赛事冠军挑落马下,获得本届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STAR”杯学院组第三名的佳绩。

今年物资女篮的主力以大二学生为主,比赛经验尚不丰富的她们,在教练张晓静老师的带领下,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凭借着顽强的斗志,良好的战术执行能力,连续两年闯进赛事四强,在参赛队伍数量逐年增加的境况下,能有如此强的适应能力,衔接能力,物资女篮可谓不惟有超群之技术,更有坚韧不拔之志。竞技体育之所以有如此魅力,不仅仅包含胜利的喜悦,还有念念不忘的遗憾,而这之中,更倾注了我们如此珍贵的青春梦想。少年鲜衣怒马,但愿驰骋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