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就创业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有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分析就业形势,进一步推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5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就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文举,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校长刘永胜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产业研究院、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和研究生部领导,以及2016届、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校长主持。

会上,王文举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商学院、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荣获2016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经济学院、物流学院荣获“就业工作单项奖”、14名毕业班班主任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李石柱书记和王文举校长共同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期间,王文举校长与各院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就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随后,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对《北京物资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解读,从毕业生总体规模与就业情况、就业质量调查、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商学院院长魏国辰、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院长尚珂分别结合本学院就创业工作的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在会上做了2016年就创业工作总结,并对2017年就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2017年总体目标是在就业率、签约率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就业质量,推动大学生创业工作上水平。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精准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着力提升就业质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间使用好实习实践基地;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最后,李石柱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我校2016年就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生、学生家长、任课教师、用人单位、以及国家感谢学校就创业工作一线人员以及就创业工作辅助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深入分析今后一段时间内就创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努力提升毕业生的就创业竞争力,在保障就业率不降低的前提下,提升就业质量。

李石柱书记对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就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2017年就业工作,确保高质量就业率。二是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做好2017年就创业工作,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逐步形成适合我校自身的特色模式。三是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人才培养是高质量就业的基础,就业服务是高质量就业的关键。特别是在学生考研率、创业教育两个方面要下功夫、赶差距,努力扭转局面。四是要寓思想政治教育于就业工作之中,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政法大学调研时讲话“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的内涵以及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四个正确认识”的精神,注重大学生职业价值观教育。五是各单位要加强引导、压实责任,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将思政工作、就业工作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和全方位,全员做好就创业工作,开创我校2017年就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就创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教育教学水平是促进就创业质量的根本。学校将齐心协力共同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不断努力,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创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