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党支部)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表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2017 年 4 月 19 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17〕17 号),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我校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今年2月份以来,经学校党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妇联逐级推荐审批,我校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在市属市管高校中脱颖而出。教研室(党支部)共有教师14名,女性比例超过70%,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科和专业负责人均为女性;既有享誉全国的知名教授,又有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是一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的高素质团队;承担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的党建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任务,在学校、学院领导的领导下和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默默耕耘、兢兢业业,开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积极实践,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潜心教育教学和科研,为提升物流管理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做出了应尽的贡献;依托行业、打造特色,先后获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规划教材;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落实“立地顶天”发展战略,依托学校特色学院打造特色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广大教师在“两学一做”中,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立德树人,弘扬师德,在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多名教师在国家及省市重大物流规划与课题中担任项目指导专家和负责人,在国内外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和出版多部业内具有代表性著作,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市属市管高校中只有4家单位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表彰,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市委教育工委的充分肯定,学校的物流专业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得到全国和北京市妇联的认可。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发扬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时代精神,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