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首届生涯体验周活动

2017年5月2日至6日由北京物资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首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在礼堂门口圆满举办,来个各学院的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生涯体验周活动是一种户外闯关式活动,室外互动体验是通过各式各样的有趣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梳理自己的长短目标、定位自己的职业爱好、探究自身的职业潜力。同学们亲身实践的现场体验活动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行动力、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并促进学生尽早开展大学生涯规划。

生涯体验周同时也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延伸,本次活动共设3个区域、12个关卡,3个区域分别是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以及行动,各个区域内都设置了带有思考和激发作用的游戏或者体验活动,帮助参与的学生思考自身的职业定位、如何准备探索职业世界以及采取有效的行动。参与的学生将通过趣味性的游戏通关完成对自己的进一步认知和规划。

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形式新颖独特,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本次活动是就业指导中心在就业指导多样化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唤醒学生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意识,并提升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