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增设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方案通过专家评议

6月9日下午2:00,我校增设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专家评议会在崇德楼201会议室举行。

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介绍了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设置的背景。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孟尚雄副教授汇报了学科设置方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葛新权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田新民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国胜教授、北京物资学院郝玉柱教授、周丽教授、吴海建教授、李珍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设置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就学科方向、课程体系等提出了完善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物资学院设立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是“水到渠成”之举,对于财经类院校的高水平建设意义重大,对于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的发展前景可期可待。专家组一致同意,北京物资学院设置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

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负责人、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教授与会并讲话。王校长首先对评议专家的到会表示欢迎,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期待各位专家更加支持和帮助我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王校长强调,要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设置,进一步融合物流和期货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

研究生部副主任徐广姝副教授、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高鸿鹰副教授、刘江副教授、褚晓琳副教授、孟繁军博士参加了评议会。

专家评议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