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信达科丰杯”物资学院专场模拟炒股大赛圆满落幕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日益开放,各大高校的金融教育理念也在不断更新进步。我校经济学院自开设期货与证券专业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搭建校企合作新型模式,为广大物院学子提供一个接触期证市场、实现学以致用的交流平台。本次比赛旨在提高物院学子对财经金融及证券市场理解的同时,挖掘出具有优秀投资能力的学子。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同信达证券科丰桥营业部首度携手,联合举办本次2017“信达科丰杯”模拟炒股大赛。本次大赛从三月中旬开始筹备,并于六月十九日晚举行颁奖典礼,历时共95天,比赛全程共吸引全校304名同学参赛。

本次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除常规比赛环节外,经济学院还在比赛期间邀请万致北京代表处首席分析师孟思、福建宏祥享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蔡茂宇,信达证券北京科丰桥营业部总经理王维嘉等校外嘉宾来到物资学院为广大同学就我国外汇市场及市场投资策略举行专题讲座。嘉宾们向与会同学从外汇知识,货币起源讲到外汇市场的产生和发展,再到外汇市场与世界政治、经济的联动性并分享了自己对2017年二级市场投资策略的想法。在历时2个小时的讲座中,嘉宾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本场讲座充分突显了行业专家的思考深度与广度,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在经过两个月共38个交易日的激烈角逐后,13位同学从广大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部分获奖选手的操盘收益率,甚至达到了30%,作为学生能够拥有此佳绩实属不易。6月19日晚五时三十分,首届信达科丰杯模拟炒股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文楼600会议室如期举行,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证券期货系主任战雪丽、16级专职辅导员姚昊炜四位老师作为校内嘉宾;信达证券科丰桥营业所总经理王维嘉、营业总监史典,Vantage FX万致董事长杨波、总经理吴宁一行作为校外嘉宾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上,信达证券科丰桥营业部总经理王维嘉与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先后致辞,王维嘉总经理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的认真钻研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又联系炒股与人生,提出希望同学们理性看待投资,理智看待自己的期冀。赵娴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实盘操作能力等方面的意义,同时对信达证券公司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

此次大赛给物院选手带来的不仅是收益,还有正确的操作观念。本次比赛冠军得主——经济学院16级王子琦同学在比赛中成功布局,总盈利超过30%,她表示在本次“信达科丰杯”模拟炒股大赛中,她学会了克制贪婪,及时止损,不为已经做错的交易后悔,能够及时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懂得了“细水长流”的道理。王子琦同学表示感谢学校与企业给予她的这次宝贵机会,她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不断通过实践提高自己的实操水平。

在为期三个月的模拟炒股大赛期间,物院学子对本次大赛始终报以“高热情、高关注、高投入”的“三高”状态迎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同时还达到了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学生素养的目的。本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还拓宽了物院学子的经济知识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市场研判与投资的理解。本次大赛还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远意义,双方共同打造的新型合作模式作为良好契机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探索兴趣与求知欲。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也会在今后的教育实践过程中不断前行,勇于探索,进一步夯实我校专业使命教育。至此,首届“信达科丰杯”物资学院专场模拟炒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