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2017年7月9日上午九点十分,学校2016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拉开帷幕。莅临此次结营仪式的学校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的各位领导。结营仪式由学校武装部张立柱主持。

仪式的第一个环节,由国旗班同学迎军旗入场。军旗就位后,军事训练成果汇报展示开始,首先是分列式表演。六个女兵方阵巾帼不让须眉,三个男兵方阵尽显铁血男儿之范。各位领导老师纷纷起立鼓掌表示赞扬,对这十四天的训练成果非常满意。

女子防身术的展示无论是分解动作还是连贯招式都可圈可点,两人一组的解脱技巧十分实用。男生们边喊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边表演军体拳,彰显保家卫国的雄姿。

最具有特色的一项是三声三相。伴着优美的军歌声,同学们摆出五角星的图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我爱物资”的缩写图案体现同学们以学校为荣、将来学校为自己骄傲的自信。

此次三防演练契合时代主题,以保卫钓鱼岛为内容。硝烟、火圈、障碍物、冲锋号,同学们在其中匍匐前进、救护伤员,最终取得胜利。

军训团团长符云鹏做军训总结,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给予赞赏,希望将优良作风带入校园。

军训团政委刘伟宣读军训嘉奖令,表彰了169名优秀标兵。与会领导为优秀标兵代表颁发证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向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以及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在讲话中对承训部队各位官兵的过硬素质和军训基地各位工作人员的配合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刻苦训练的同学表示亲切问候,对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赞扬。希望同学们珍惜这十四天养成的优良品质,把团结协作、严明守纪、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带到现在的学习生活和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去。

结营仪式圆满落幕,十四天的军训生活也就此圆满结束。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吴升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李天昊王佳欢张笑成李沂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