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调研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赴新疆工作,了解我校赴疆毕业生在疆工作生活状况,2017年6月30日—7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调研。学生处副处长张婷、研究生部孙涛、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昊天及5名2014级学生随同调研。

6月30日,宋副书记一行首先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齐满镇开展调研走访,镇党委书记李春山等热情接待了宋晓欣副书记一行,库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发源等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中,李春山书记首先介绍了库车县齐满镇的基本情况,张发源副部长介绍了库车县内地高校毕业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随后,宋书记一行与近两年已经在库车县扎根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我校2015年赴疆工作的研究生毕业生芮稳行做了重点发言。座谈会上,5名有意愿赴新疆工作的同学们也结合自身情况,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关注和疑问,学姐学长们也一一作答,并鼓励同学们明年能一同赴疆工作。最后,宋晓欣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认识库车,爱上库车,扎根库车,同时也希望库车可以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机会,为实现民族团结、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并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对本校毕业生芮稳行进行慰问、颁发慰问金5000元。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毕业生们的住所,详细了解了毕业生们的生活、工作环境。

7月1日,宋晓欣副书记一行前往库车县乌恰镇人民政府和新疆自治区中国石油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在交流会上,乌恰镇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库车县乌恰镇的基本情况,并与宋晓欣副书记一行就乌恰镇经济及其产业结构现状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时,公司团委书记张松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员工管理、激励经验,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后,公司不断优化国际化经营产业布局、资产结构和价值链,主动引导境外油气、炼化、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和国内市场的良性互动等方面为宋副书记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对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调研学习,宋晓欣副书记一行表示对库车县党委就内地高校毕业生培养管理工作中给予的关爱、帮助和栽培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能够与库车等地形成长期的多维度交流、合作关系,为库车县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保障。

7月2日,宋书副记一行人驱车3小时,来到阿克苏地委进行交流学习。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调研员努尔买买提·阿布拉等接待了宋书记一行。地区人才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中,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调研员努尔买买提·阿布拉介绍了阿克苏地区内地高校毕业生工作、生活的整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招录、使用内地优秀毕业生的“种子工程”,具体采取统一领导与分级负责、面向基层与有序流动、科学培养与大胆使用、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减轻毕业生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心理负担,能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建立相关管理工作制度,努力做到精准“引”、精准“训”、精准“扶”、精准“用”,不断激励毕业生们扎根新疆,踏实工作、苦下功夫,努力将自身所学与工作相结合,为新疆地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团队一行赴阿克苏地委党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就内地高校毕业生赴新疆工作前接受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系统了解。

7月3日,调研团队一行赴阿克苏地区浙江产业园区走访调研。在地委组织部杨昌森科长的陪同下, 调研团队分别到袜业创业园、冠鑫产业园以及拜什吐格曼乡进行参观走访。

调研考察的最后,宋晓欣副书记一行表达了对阿克苏地区为内地毕业生所做的思想上的积极引导、事业上的选拔培养、政策上的优待帮助等表示感谢,也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专业使命感,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知识,联系实际岗位情况学以致用,励志赴新疆工作,促进个人与新疆的双赢发展。并希望我校与阿克苏地区可以形成“带过来、请回去”的良好交流机制,更好的树立学生扎根边疆、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