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工委督查调研我校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7月10日,北京市教工委督查调研组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由北京市教委委员葛巨众带队,成员有北京印刷学院原院长曲徳森、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副处长周凯。督查调研采取集中汇报、提问交流、审阅材料、与基层院系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调研会。

市教委委员葛巨众介绍了此次督查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他指出,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北京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建立规范、落实责任,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近期北京市将对高校开展专项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由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带队,北京高校党建专家、两委一室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组成,重点检查高校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宣传、总体部署和任务落实等情况。

宋晓欣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她谈到,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后,校党委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思想引领,通过两级中心组探讨落实、书记例会学习传达、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专题培训、党委书记带头宣讲、编发《高校党建思政工作应知应会》读本等方式,做到了学习传达覆盖全员,促进了师生深入领会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了增强师生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宋晓欣副书记特别指出,学校虚功实做,一些富有特色和创新的有效做法,坚持不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一些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提升,扎实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督查调研组成员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北京思政会精神、网络育人举措、贯彻落实思政会精神的难点、党委教师工作部筹建等情况进行了提问交流,沈小静副书记、宋晓欣副书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督查调研组成员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查阅,与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物友递,全面检查了我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调研汇报会。

(新闻中心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