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国家物资储备局课题

7月7日上午,来自于国家储备研究所、普天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兰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与物资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物流产业研究院的教授们集聚到科研楼404商学院会议室,就合作开展的国家物资储备2017年软科学项目进行了积极地磋商,取得了课题启动的良好开局。学校领导何明珂副校长到会表示祝贺。

据悉,2017年4月初,国家物资储备局面向全国开展了2017年软课题招标工作。许多名校和国家级大的科研院所积极应标,争取新的科研机会。我校商学院、物流学院、物流产业研究院精诚团结、积极应战,组织了“国家物资储备系统综合仓库专用设备配置标准研究”筹备小组,经过认真准备和积极应对,经历了两个月的考验、评审、会审,最终获得项目立项。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发改委、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等重量级单位的业务部门一同取得了第一批软科学项目。

据了解,这个课题的主旨是:开展综合仓库资产配置标准研究,以制定综合仓库资产配置标准为切入点,分类制定专用资产配置标准,明确各类资产的配置数量、价格上限和最低使用年限等,为预算编制提供科学依据。

商学院倪东生教授、物流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成林教授、物流学院周三元教授在翁心刚副校长、何明珂副校长、邬跃校长助理的支持下,积极与国家物资储备研究所、普天物流、兰剑物流联系,加强相关业务的合作。

课题研究碰头会上,国家物资储备研究所副所长杨子健、普天物流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彭榜盈、兰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沈长鹏总经理助理委托军事物流部李双阁总经理、我校商学院倪东生教授、物流产业研究院王成林常务副院长,周三元教授将自己准备调研草案展示给了与会代表。与会研究人员孙卫华副教授、普天物流规划工程师杨继美校友和我校物流工程研究生吕香潭、周三元教授的学生一同参加了课题研究启动会。下周将到国家物资储备局直属库调研,近期召开开题报告会。这也是学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研究中心的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