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启动会

7月14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启动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学督导组专家、全体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校长主持。

王文举校长首先做了题为“强特色,上水平,推动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王校长首先对我校“十二五”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我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剖析了教学工作中现存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招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建设和发展要求。

本次会议还是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启动会,王校长从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以及严肃认真做好专家进校考察及后期整改工作三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示。

其后,何明珂副校长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2016年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

随后,教务处张旭凤处长对审核评估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张处长从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出发,解析了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的不同点,重点阐述了审核评估的核心内涵。张处长还对我校的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部署了各项评估工作。

校党委李石柱书记在会上做了“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巩固专业评估成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坚持立德树人,着眼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7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了分组讨论。全校共分11个讨论组,大家就上午大会的主题报告、本科审核评估方案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大会主题报告以及审核评估方案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振奋人心,表示有信心在十三五期间与学校的教育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