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志鸣副校长参加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7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MBA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本科教学研讨会商学院分组讨论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就上午全校大会的三项议程进行了讨论。王志鸣副校长全程参会,并听取了各位老师发表的意见。

商学院院长魏国辰首先向大会通报了近期学院申报会计专硕情况,提出2018年学院发展面临专业审核评估和学科两项重要工作,进一步说明了专业审核评估“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和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强调了专业审核评估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统一组织、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夯实基础、尽职尽责的要求。商学院副院长吕波向大会汇报了当前研究生和本科生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表示会同老师们一起努力,完成任务。商学院副院长闫甜表示,面临本科大类招生趋势,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目标,专业建设会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有些专业会面临学生减招,甚至停招;商学院要实行内涵建设,课程建设要有特色,管理有效率,服务上水平,以评促建,以评促强;请老师们认真梳理本科近三年的教学档案,为评估审核做准备。

各位系主任、教授、以及其他老师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会认真努力对待自己的工作,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老师们建议以长远眼光完善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找好适合我校发展的切入点,把小做强、做出特色;及时适应时代变化,引入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专业课程;更多实行小班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在教学中体现运河文化,副中心优势;建议学校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打通各部门信息,减少统计工作量,提高统计正确率;培养良好的教学工作习惯,做好日常积累;希望学校加强教学投入引导,加强学风建设等。

王副校长用自己的经历,指导老师们更好的引导学生学习,把学生引吸到课堂,鼓励老师们认真工作。

讨论会上,各位老师从各自的工作出发,讲了切身的体会,从方方面面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各种建议,讨论会热烈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