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参加外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启动会讨论会

2017年7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专业组和大学英语及文传组同时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启动会的讨论,翁心刚副校长全程参加讨论会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翁心刚副校长、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华、教学副院长王淑花、科研副院长桂天寅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专业组的讨论。讨论首先围绕校长的教学工作报告展开,教师们就专业特色、教学团队建设、师资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翁校长建议英语专业教师以围绕专题和项目来探讨和实践的路径,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包括研究方向、学习方法、知识结构等来确定特色内容。重点应该突出专业的应用特点,将商务与国际物流结合,培养报关、通关、保险、货运代理、国际承运合同方向的商务英语人才。翁校长建议英语专业教师可通过修习商科硕士或是MBA来补充商务知识,这样开展教学就会得心应手。英语专业教师都表示要加强商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积极主动转型。审核性评估的讨论中,老师们认识到,评估工作可以有效促进教师发展、教学、科研以及教育学生和学生学习等具体工作,人人都应该树立“以评促建”的良好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最好的一面迎接2018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准备好教学评估所需要的各类材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参加了大学英语教研部及文传教研部全体教师的讨论会。与会教师就上午的学校会议精神及对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谈了个人的看法。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表示,会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严格加强对自己的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教研室也会加大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改革力度,努力建成以学生需求和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基础课教学体系;推进慕课、微课建设以及网络精品课、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等项目建设,提升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

在两个组的讨论会上,外语学院教师踊跃发言,针对教学管理制度的相关条例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