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女教授协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2017年7月19日下午,我校女教授们欢聚一堂,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换届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艳荣参加大会。换届大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立梅主持,学校各院部女教授出席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女教协换届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女教协开展的工作以及女教授们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方方面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新一届女教协寄予厚望。

宋晓欣副书记对女教协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找准定位,履行协会核心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组织和引领女教授群体发挥更大的作用。带领女教授们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工作中发扬传帮带精神,在学术科研上搭建平台协同攻坚,在管理领域增进交流沟通促进共同提升。二是发挥协会作用,服务女教授群体成长。既要广开渠道,通过交流、培训、相互帮扶等路径服务女教授群体事业成长,也要关心、关注女教师的生活及身心健康,通过开我校女教授协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女教授群体礼仪修养的提升,愉悦女教授身心。三是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汇集女教授的建议,反映女教授的诉求,积极有序地引领女教授群体有效发挥主人翁的精神,针对学校事业发展、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本次换届大会表决通过了《“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物资学院分会章程(草案)》和女教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及联络员名单,向第五届委员及联络员颁发了推选证书。女教协会长赵娴向大会做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回顾报告及第五届委员会工作展望和部署。

我校女教协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成员共有157人,占全校副高职以上人员的58.36%。其中教授和副教授142人,占52.79%;教授30人,占女教协成员总人数的19.23%;中层以上干部28人,占女教协成员总人数的17.83%。

我校女教授协会人才济济、藏龙卧虎,新一届委员会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干劲百倍。衷心祝愿新一届女教协开辟新篇章!祝愿女教授们越来越有活力,工作多姿多彩,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