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与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7月20日,北京物资学院与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在曹妃甸区联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北京物资学院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校长助理邬跃,唐山市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唐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于学强、曹妃甸区政协主席王晓谦等参加活动,此外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的青年实践教师成员,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企业家代表恒丰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王丽军及北京燕山利发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莉莉,航天科技集团国防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韩雪峰等在内的80余人参加活动。

签约活动由王晓谦主席主持,于学强常委代表示范区管委会致辞,对北京物资学院作为第一个前往曹妃甸区开展合作的高校表示赞赏和欢迎,在回顾双方合作历程后,介绍了曹妃甸区的基本情况,对未来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李石柱书记代表北京物资学院致辞,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认为曹妃甸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区,拥有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优势资源,是京津冀公共服务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是首都战略功能区和协同发展示范区,势必将成为未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重点。近年来,北京物资学院都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校地合作,已经多个政府机构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产业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唐山曹妃甸新区作为与我校学科专业优势高度吻合的京津冀战略核心区,北京物资学院将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做好与曹妃甸新区的合作。


随后,王丽军总裁对双方的合作表达祝贺,并表示作为校友将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双方的合作,做好各种支持工作。

最后,在孙贵石常委等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石柱书记和于学强主任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双方将合作建立北京物资学院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下设中关村智慧物流产业研究院曹妃甸分院、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曹妃甸联络处、继续教育学院曹妃甸培训中心、校友联络处等机构;同时合作开展曹妃甸区域关键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和重大工程技术项目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共同合作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工作和人才交流活动,根据要求互派人员开展挂职锻炼、社会实践等活动;今年10月将合作召开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相关的高峰论坛;同时双方将在产业对接服务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多种模式的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物资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也与唐山市曹妃甸区职教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双方约定重点围绕曹妃甸港口管理模式优化、自贸区和综合保税区运作模式设计进行科学研究,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最后,李石柱书记、孙贵石常委、于学强常委、邬跃校长助理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后,新成立的北京物资学院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同曹妃甸区举办了产业发展协调对接会,与会的企业家、学者等共同与曹妃甸的相关部门进行产业对接的深入沟通,针对成立物流园区建设发展基金、航天科技技术转化项目落地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前期,北京物资学院已经与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组织了包括本科生实践等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实施效果。

近年来,北京物资学院都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校地合作,已经与包括洛阳市、十堰市、拉萨市、南通市等在内的政府机构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产业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当下,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已经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受到了社会广泛地认可。此次学校与曹妃甸区开展合作,是立地顶天战略实施的又一有力举措,将会进一步拓展学校的社会服务和产学研合作领域,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北京物资学作为第一所前往曹妃甸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北京市市属院校,势必会更好地推动当地的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增添新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