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4日上午,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物资学院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助理邬跃,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副局长李亮华参加签约仪式。我校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质量管理专业负责人陈静副教授、质量管理专业王国义博士,以及来自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亮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代表北京物资学院致辞。李石柱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李石柱书记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新的阶段,对于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作为北京市质量监管部门,肩负着全市质量发展规划、监督、管理以及质量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对首都地区产品质量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物资学院作为一所以物流、流通为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在物流、期货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双方可以在物流质量管理、物流质量标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近年,北京物资学院积极与各级政府开展各项合作,已与多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北京物资学院非常重视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战略合作。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代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致辞。苗局长表示,北京市质监局按照五位一体的供给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质量强国建设为目标,大力推动政府质量工作,在质量技术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但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困难、挑战与技术瓶颈,希望通过合作,北京物资学院能为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供更多理论与技术支撑。

最后,在与会人员与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将依托我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物流系统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质检工作内容,双方共建物流质量研究院,重点开展物流标准构建、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共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共同培养质量管理相关专业人才,共同搭建质量管理专业师资队伍。同时,相关专业教师可定期到市质监局挂职锻炼,从而提升我校教师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