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带队赴上海、杭州物流企业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交流、深化物流人才培养,7月17日—19日,翁心刚副校长一行4人赴上海、杭州物流企业调研交流。

7月17日,翁心刚副校长一行赴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社长松尾纯利、行政管理部长竹下兆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杉山龙雄介绍了日本通运在中国的业务内容、特色优势,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提出在“日通奖学金”基础上,继续深化各项校企合作。杉山龙雄希望,校企在物流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翁心刚副校长对感谢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对北京物资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翁心刚副校长表示,自2014年10月,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物资学院签署“日通奖学金”设立协议以来,连续3年,共计30名北京物资学院学生获得“日通奖学金”,这30位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高度认可;同时,“日通奖学金”的设立也推动了双方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今后,期待双方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好的机会,推进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随后,翁心刚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青浦仓库。围绕青浦仓库的仓储、配送、运输等服务内容,双方展开了讨论交流。

7月18日,翁心刚副校长一行赴杭州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调研。信息平台戴建锋主任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情况和功能。翁心刚副校长强调了信息化建设对物流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从宏观和中观层面对平台后续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项目和课题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当日,翁心刚副校长一行还调研了杭州传化集团,双方围绕智能多式联运体系、供应链系统平台、校企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7月19日,翁心刚副校长一行走访了上海易果电子商务公司,双方就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对物流企业的调研,加强我校与不同物流标杆企业的交流,拓展了我校与物流企业的合作空间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