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发起中国财经教育联盟


2017年8月26日,中国财经教育联盟筹备工作会议正式召开,我校刘永胜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还参加了随后的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校为该联盟发起人之一,参与该联盟有利于推动我校相关专业产学研教学生态系统的进一步拓展,获取联盟内各校际企际共建共享的优质教学资源。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既有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兰州财经大学等二十余所本科高校,还有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三十多家职业院校,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华录集团和中联集团等十余家大型企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专业研究机构与行业组织也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财经教育联盟是依据教育部关于推进教育联盟建设的指导性文件,由财经领域国家智库、行业企业、高校职校等各方协同发起,自愿参与形成的交流合作共享平台。该联盟将搭建全国覆盖、跨界融汇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共创共享平台,总结研发认证推广产教融合、理实一体的顶层设计、教学设计、课程研发、实训实践、双师培养、工作坊实验室、精准就业的规范实践、推荐标准和核心项目工程建设,构建各方常态化、粘性化、实效化、柔性化的协同机制,为联盟成员致力于财经教育培训事业创新创优发展提供新舞台、新引擎和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