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广东校友会第16届年会圆满结束

北京物资学院广东校友会第16届年会于8月26日下午2:00在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如期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出席了大会。参会人员还有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珠海物流学院副院长童年成、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校友办主任余茜、广东校友会会长张涛、基金会理事长陈芒、秘书长乔永成以及近60名广东校友。北京、河南、广西、四川、福建、浙江等兄弟校友会的代表也如期到达会场祝贺。

会前,李石柱书记与校友亲切交流,深度探讨了如何在母校层面对广东校友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刚刚经过台风“天鸽”的洗礼,阳光格外灿烂,空气格外清甜。乔永成秘书长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把大家的心带回到了青春的大学时代!

张涛会长代表广东校友会向莅临指导本届年会的母校党委李书记、校友办余茜老师,以及兄弟校友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广东校友会27年、携手助飞基金7年来的工作历程,始终围绕“学缘亲,物院情”展开!15届年会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广东校友会除了组团在2015年参加母校35周年校庆活动和每年的“携手助飞”基金募集和评选活动外,还组织了多场专业性的分享沙龙和一些健身文体活动,使得大家得以更多互动交流,获益不断。最后张会长呼吁:校友会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多理解,多支持,多关心,多献策,共同努力,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广东校友会打造的更加美好!

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童年成副院长致辞表示,欢迎校友到珠海开年会,感谢广东校友会对物院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来看看。

党委书记李石柱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广东校友会对母校持之以恒的奉献;自豪地给校友们分享母校的发展情况。目前,报考物院的学生越来越多,所以录取分数线基本都是在一本线左右;有些专业,有些地区的招生远超一本线。曾经有人称物院是地处北京郊区,而现在北京已有了以物院命名的地铁站、公车站,道路,现在有人称物院地处北京与首都之间了!李书记传达了母校的邀请,欢迎校友们担任母校名誉教授,为物院在校生的成长添砖加瓦!最后,他热情洋溢地说:过去的物院与你们成长,现在的物院和你们一起发展,大家加油;欢迎大家常回校看看!李书记的讲话,掀起了年会的高潮!

外地校友代表李力在致辞中说,他曾为广东校友会的成员,自从回广西工作后,在广东校友的鼓励与支持下已渐渐地把广东校友会精神带到了广西,2012年物院广西校友会成立。他表示校友间最大的好处是彼此毫无介心,可以敞开心扉地聊孩子、婚姻、生活、工作等!此次参加广东校友会,他感觉很高兴,计划回广西后,向大家传达广东校友年会精神,好好酝酿一场广西校友年会!他风趣幽默的发言,成了年会中的欢笑点之一!

广东校友会携手助飞基金陈芒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携手助飞基金,汇报7年来的基金收、支、结余情况。所有发起“携手助飞”基金的校友,从倡议发起基金之日起,就定下了规矩:绝不劝捐,绝不给校友带来压力,专款专用,绝无私心!“携手助飞”基金是校友的基金,是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所有参与者都是自发、自愿的,基金的管理是零成本!广东校友会胡文艺副会长向大家汇报了校友会费收支情况!携手助飞受助者孟翔飞传来视频谈受助感受,目前他已毕业参加工作,并决心要传承 “携手助飞”的温暖!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雷祖武校友奉献了《中国经济的未来与资产配置建议》讲座,提到要发展经济首先要爱国,有国家、有和平才有经济可言,大家都说,这也是一个极好的爱国讲座!百马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登祥校友奉献了《运动健康与产业转型》讲座,他健康的体魄很让人信服他的体育文化,也让校友通过他们的活动相片见识了戈壁徒步。

台风“帕卡”在27号凌晨登陆,只逼停了年会第二天的晨跑活动。“帕卡”停后,校友足球赛仍在1:30如期开赛。

年会上,大家见到了想见的,多年未见的校友;听到了想听的,多年没听到的物院声音;仿佛一下回到了物院的校园。难忘的两天,又给与会校友的人生画上精彩的一笔,北京物资学院第16届广东校友会年会在两次台中风间圆满结束!

  • 附件【Picture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