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产业研究院参加北京市属高校实施“引智帮扶”工程汇报会

9月7日北京市属高校实施“引智帮扶”工程汇报会在怀柔区琉璃庙镇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北京市农工委委员王修达等参加会议,我校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成林代表我校参加该项活动。

王成林常务副院长做了“学校+产业,推动引智扶贫工作发展”的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我校在接受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四合村、密云区不老屯镇白土沟村的引智扶贫任务后,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建立形成良好工作机制,探索高校服务北京市区域发展新模式的做法。特别是充分发挥物流和流通产业优势,结合四合村、白土沟村的实际情况,探索了“智力引入、科研合作、项目带动”三位一体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王修达副主任在总结中点名表扬了北京物资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探索了一条结合自身产业背景优势、产学研用合作的新途径。黄侃副主任对学校探索利用校友资源开展协作,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该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学校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引智帮扶”工程是目前市教委的一项重点工作,我校以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为牵头单位,集合了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宣传部、团委、工会、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等多个部门参与,商学院陈喜波教授、外国语与文化学院张绍杰副教授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参与了该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在农产品物流及流通、智力资源培育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会继续开展深入工作,服务区域发展重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