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原创舞剧《运河梦响》参展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9月11日至9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我校原创大型舞剧《运河梦响》参加团市委首都优秀青年文化作品展。展览期间,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炳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等领导莅临展位参观,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学生处处长丁健莅临展位给予指导。

我校原创舞剧《运河梦响》是以京杭大运河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运河号子”为核心文化要素的大型舞台艺术剧作,该剧的主要合作单位包括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舞蹈学院,并得到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文化局、团市委、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委的大力支持。

目前,该剧已正式获批“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处于紧张的创作和排练阶段,计划2017年12月底首演,以此舞剧向北京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入驻城市副中心献礼。

本次展览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原创舞剧《运河梦响》的创意构想,主要介绍了“为什么创作这部舞剧”、“为什么由物资学院创作这部舞剧”、以及“如何创作这部舞剧”这三个问题,呈现出北京物资学院师生与京杭大运河一起流淌的“贯通、拼搏、繁荣、希望”这样的文化精神内涵,也表达出北京物资学院在承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使命的同时,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了祖国的繁荣发展以及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与气魄。

在本次文博会活动中,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服务,在展览期间为观众进行精细的讲解,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好评。

在展览中,为了使大家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舞剧,我们还展出了部分服装道具以及音视频资料,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媒体前来观看,观众与我校大学生充分交流,并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文博会展览,全面地展示了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成果和美育教育水平,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我校的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