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本书 一封信 一杯水 一个家​——法学院喜迎首届新生

我校最年轻的学院-法学院今天迎来了首届新生。为了尽快消除新生的陌生感,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进入专业学习,法学院精心设计了“三个一”迎接新生的到来。


一本书,开启法学大门,点燃专业使命

法学院在迎新时送给每位新生一本《洞穴奇案》,将专业使命教育前置到入学伊始。引人入胜的假想案以及十四位大法官基于不同的视角得出的不同结论,将读书的学生领进法学殿堂的大门,在不同的反复的思辨中提升学生的眼界、气度和素养。法学院在书中还夹入了特制的书签,院长尚珂教授签名推荐此书,希望新生们在书中感受法官的思维、法律的严谨和法学领域的智慧之光,将建设法治中国作为毕生使命。新生们捧着法学院送给的第一份礼物,开心得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一封信,搭建家校桥梁,共谱育人新篇

法学院新生报到时,新生家长都收到了一封来自法学院的信。信中感谢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选择来法学院继续深造,介绍了法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国际合作项目,特别是在新生中实施导师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导师四年不断线地指导学业。信中建议家长帮助孩子一同制定规划,实现职业梦想,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健康,多和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沟通,家校携手,共同帮助学生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家长们认真阅读书信,放心的将孩子交给法学院,也决心和学院一起为孩子的未来努力!


一杯水,温暖法学新家,同筑学院发展

初秋的天气乍暖还寒,新生和家长前来报到时,法学院迎新的同学们会递上一杯热水,让家长和新同学温暖一下;法学院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守候现场,及时送来问候,了解情况。迎新的同学们不仅帮助搬行李、带领着办理圈存、办保险、买耳机等各种手续,而且报到全程叮嘱不断,防诈骗、防假冒商品、记好学号、拿好校园卡、圈存要充足……新生们一一记牢,好奇、开心、暖暖地归属到新的法学之家。一位家长激动地说:“我1984年入学的时候哪里有如此的服务和帮助啊,太感谢学校和学院了!”

据悉,法学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2017年7月学校在原来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的基础上,根据发展需要,经整合调整成立了单独的法学院。法学院现有法学本科专业、法律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及劳动关系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创新创业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法学专业是国家唯一以流通法为特色方向,流通法方向也是北京物资学院优势研究方向。

法学院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目标,重视培养学生专业综合能力、重视实验实践教学。根据人才培养需要,丰富教学内容,创设了一批具有本校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训教学方法,实施专业导师制,对学生开展研究型学习、创新创业实训、学科竞赛活动等,锻炼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实力。法学院积极开展与境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办学,其中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商务法律学院签约,开展“3+1”、“4+1”人才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