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在火车站等你

9月1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新生汇集物院报到入学,为让新生入学更为快捷,在校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前往北京三个火车站迎接新生们。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们跟随接站志愿者们一起到达火车站。

早上5点半,所有迎新人员在学校人文楼106室集合完毕,领取学校指引牌和志愿服。早上6点,三辆大巴车准时出发,分别驶向北京站、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

太阳才刚刚升起,火车站里却人群汹涌,物院的接站志愿者们身着黄色志愿服,高举指引牌,满脸期待。据校学生会主席李沛阳介绍,此次接站服务的人员分配是北京南站11人、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各16人。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在出站口迎接新生,帮助他们提行李并指引至火车站附近的停车场,坐上大巴前往学校。

约早上7点半,北京站迎来第一位新生:金融专业的谭晓蕾。她与妈妈一起从江西九江来到北京报到,手中沉重的两个行李箱立马被志愿者接过。妈妈对女儿大学四年满怀期望:“希望她好好学习,考上研究生”。从没住过校的谭晓蕾则希望能与大学舍友好好相处。

累人但充实的一上午过去,志愿者们还坚持在火车站门口。他们反馈,所有前来做迎新工作的同学都是怀着感恩之心来进行这项服务的,当年作为新生的自己接受了学长学姐的服务,现在也是回报的时候了,更希望离开家乡前来求学的物院学子们在最开始就能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在北京南站接站的同学更是有感而发:“见到新生十分激动,就像见到了远方的弟弟妹妹。”

本次火车站接站服务顺利进行,为物院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希望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嗨,你看到了吗,我们就在火车站等你,为你接风洗尘。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吴升、张芮铭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新闻摄影部宋世嘉、周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