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吾心启航 物载新商—商学院以心迎新 助力新生梦想启航

秋高气爽迎新生,又是梦想起航时。917日上午,商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450名本科新生,作为学校目前最大的学院,商学院全体师生精心准备,设计新颖的条幅展板、清楚明晰的流程指引、热情积极的学生志愿者、报到处认真细致的老师,都在热烈欢迎着商学院2017级新生踏入校园,开启他们美好的大学生活。

独具匠心 热忱迎接


“商学院的同学们:不论走到哪里,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商学院!以及爱你的老师们!”一入商学院迎新现场,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幅精心制作的“战狼2”同款彩喷展板,表达出商学院欢迎2017450名新生的浓浓深情。另一块放大版的学生证展板,也引得新生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记录来到大学的第一张照片。

此次迎新工作得到了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不仅提前十天就开始了相关部署,迎新当天更是早早来到了现场。商学院院长魏国辰、党委书记于冠华、副院长闫甜、党委副书记陈霄英都在密切关注着学院迎新的各项工作安排,对迎新场地的布置和具体工作的开展给予指导,并向班主任及班导、志愿者们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周到的工作得到了视察校领导的肯定。

精心准备 秩序井然



作为今年新生报到数量最大的学院,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迎新当天按照要求,早晨六点就来现场布置。上午7点,随着新生的到来,商学院迎新工作迅速展开。迎新现场,学院老师与新生家长热情交流,解答家长们的各种疑惑。热心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领他们领取物资、办理入学手续,引导新生家长在休息区休息。

延续传统,商学院为贫困生同学开启“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同学减轻学费压力,并安排专门的辅导员在场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们热情指引新生到达篮球场注册区,充分向新生展现了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班主任助理帮助新生完成注册,告知新生学号宿舍安排,分发新生手册、院服等相关物品。新生和家长都对学生会热情周到的服务赞赏有加。

加强沟通 家校合作


917日上午十一时,商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旨在使家长了解学院的培养过程,关注、支持、配合学校的培养措施,做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契合。党委书记于冠华、副院长闫甜、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分别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情况、机构设置、教学成果、专业信息、学工系统信息、历届学生的学业就业表现等,让新生家长对商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在学院与家长之间建立了互信,为商学院学生工作特别是新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商学院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走进宿舍,消除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据悉,20177月学校整合了商学院和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将原劳法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划入商学院,目前商学院学生人数约1800人,教师人数近100人。调整后的商学院学科实力进一步增强,专业规划进一步明晰,优势资源集中,为学校学科建设形成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