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与德国乐哈克大学阿明教授、贝尔教授会谈

2017年9月,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乐哈克分校(以下简称:乐哈克大学)(Baden-Wuerttemberg Cooperative State University Loerrach)物代、运输与物流系的主任、我校的兼职教授阿明(Armin F. Schwolgin)和贝尔(Bayer G. Schmidt)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和讲学授课。9月21日下午,翁心刚副校长与两位德国教授会谈。参加会议的还有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我校赴德交换生代表。

翁心刚副校长表示,非常欢迎阿明教授和贝尔教授的来访,两校从2006年开始合作,迄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乐哈克大学已经成为物资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位德国教授也表示,近年来每年秋天到物资学院,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学校和周边环境的变化,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倍感亲切。

姜旭副院长为两位教授放映了以时间为序的我校与乐哈克大学合作历史的重要历史事件和照片。以此为基础,翁心刚副校长提出,希望双方巩固合作关系,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翁校长说,欢迎更多的德国留学生到我校来学习,学校很愿意为长期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支持。希望遴选更多的优秀的乐哈克大学学生,从短期游学开始,来北京物资学院学习生活,体验中国文化,参访中国企业,了解中国经济物流发展情况,从而促进感兴趣的乐哈克大学学生来华长期学习生活。阿明教授和贝尔教授表示很乐意与我校开展这样的项目,他们相信很多德国在京企业也会愿意参与其中,更大地激发德国留学生的兴趣。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物流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由环境问题、新能源问题开始讨论,进而深入探讨了中国共享经济、物流领域高新技术应用、先进物流信息系统等问题,在共享单车、分拣系统、生鲜配送的案例上交流了意见,探讨可能的科研合作平台。

会议结束后,翁心刚副校长再次感谢两位教授在11年间对我校赴德学生的帮助,希望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深化,并向两位教授赠送了的礼物。

附:

2007年以来,我校物流学院分11批共计107名中国学生与40名德国乐哈克大学的学生参加了留学生互换计划。同时,德国乐哈克大学教授每年访问我校,并在我校进行了近80场的讲座,双方共同发表学术论文4篇,还举办了4次“德国物流日”的国际物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