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10月25日上午,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我校师生非常关注这两个重大活动直播报道,各院部级党组织分别设立了集中收看点,组织无课党员教师、学生集中收看或上网收看,大家欢欣鼓舞,反响热烈。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现场直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收听完直播后,马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校党委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了中国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系统规划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和发展路径,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自信,也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充满自信。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将按照中央、北京市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扎实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总结说,党的十九大自18日开幕至24日闭幕,信息量非常大,需要在全校师生中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蓝图和发展路径。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奋斗,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肩负起我们的使命。

我校师生收看后,也纷纷发表感想。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总书记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提示我们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不断地打磨和锤炼自己,不断深入学习,紧跟新思想、树立新观念、运用新思维,不断加强本领、锻炼素质、提高能力。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必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法学院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吴长军: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将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引领着承载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新发展机遇与美好前景。

青年教师常静: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创建一流学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学生辅导员吕亚鹏: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加强自身的师德和专业理论修养,站到讲台上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与嘱托,不辜负家长的亲切期待。

离退休老党员魏续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古稀之人,我即为看到实现这个伟大目标而高兴,更为在有生之年还可以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老当益壮、不减当年地跨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而骄傲!

少数民族学生香玉:我是来自新疆的一位达斡尔族姑娘,特别幸运,能够来到召开十九大的城市上大学,我亲自感受着国家每一个政策对家乡的改变;感受着每一次寒暑假回去,家乡建设的发展;感受着五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一起进步,成就的美好现在。这次党的十九大召开,也让我很激动很开心,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党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让我更加坚定未来的美好发展。

学生李啸文:我国十九大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对未来的规划和美好宏图,十九大会场内外对诸多“细节”的雕琢让世界感受到我党我国乐于公开的真情实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十九大能够继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学生张雪:在形势与政策课上听老师讲解了十九大的意义和方针,即使只是简介,却也感受到了红色旗帜的气氛。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街上随处可见浓烈的节日气息,也增添了一丝自豪的情感。十九大在这时召开,更加渲染了这种情怀,使人深化爱国的情感。

学生王歆熠:十九大虽然闭幕了,但它的会议主题却永驻我们的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大学生要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进步是一点一滴的,也许我们无法跑过时间,但是我们可以去超越昨天的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油,中国!

学生周诗萌:十九大已经落幕,它带给我们的振奋、期待和新政策、新目标还将引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代表们在会间建言献策,很多我或我的家庭困扰的、关注的问题都在这次十九大里看到了切实解决办法。每一次大会都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好!

学生金玥:学生与学校共同关注十九大,不仅体现当代大学生对现国情的关注,更是让老师和学生对于党和中国的未来几年的发展蓝图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国梦”有新的期望,并能根据国家发展计划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与时俱进。

学生方劼:回顾为期七天的会议,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中国的的未来,铺开了崭新的篇章。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充分利用外资,扎实扶贫工作,坚决继续执行反腐工作等等。这些看似跟我们大学生不相关的事情,实际上是在为我们大学生的未来,创造了更多更好的机会。也让我们坚信了,未来的中国会更加强大!祖国也是我们站到更高世界舞台的坚强后盾!

学生张艳丽:习主席在十九大闭幕式提出:“拿出勇气干劲,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更是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是一个承载着我们梦想的时代。而我们之所以能享受如今美好的生活,是因为在这个世界总有一部分怀揣梦想的人在负重前行,我们应向他们致敬。祖国不忘初心,一路向前的这份精神,值得我们敬畏,我们更应牢记在心,将这种坚韧的民族魂传承,再创一个辉煌的时代!

学生张轶晗:一座座雨后春笋般的高楼,矗立在世界的东方中;一条条铁路、高速公路加速着国家的发展路程;一项项农业、医疗补贴温暖人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日益增多,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赵博:十九大的召开与完美落幕,展现了中国越来越强的实力,既高瞻远瞩,也脚踏实地,带领人民向着幸福社会大步迈进。中国给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做了非常优秀的榜样,站在经济、文化、政治的前端,引领着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伟大的中国梦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加油!中国!

学生陈艺莹:十九大带给我的不只是震撼还有骄傲。我的祖国正在迈着豪迈的步伐,迎接下一个崭新的世纪。它是强大的,是蓬勃的。它的确有着不足,但它正在改进越来越好。我们不会忘记习近平主席的话语。青年强则国强。我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学生努力学习,跟随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我相信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会不负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对人民负责,对国家忠诚。

学生段然迪:十九大结束了,我从中看到了国家的勃勃生机,每个人都在为国家的发展而努力,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