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文举校长给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2017年11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417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精神,王文举校长参加了学习研讨,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胡伟、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主持。

王文举校长的党课主题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每个人的行动指南”,王校长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如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学通弄懂,强化理论武装。要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基本理论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要善于把理论认识转化为工作本领,指导实践,做出实绩。第二,要看清楚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八个内容;深刻理解党的重大政策和战略,对照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发现重大理论问题和研究热点,努力出高水平的成果。第四,认真阅读和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经济、政治、文化、民主、保障民生、生态文明等重大决策部署,增强行动自觉,带头贯彻落实。第五,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之间的辩证关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王校长还就如何推进“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谈了工作思路。他最后强调,要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教师工作实践,并最终落实到北京物资学院的发展上,要抓重点,补短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促进北京物资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党员听了王文举校长的党课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中,融入到专业使命教育中;要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北京物资学院梦、经济学院梦和个人梦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李义福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与部署,并就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