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商学院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荣获两项团体二等奖

2017年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该赛事是劳动关系研究与实践领域的最重要的专业性学科竞赛。大赛对于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相关学科建设,推动企业工资与福利集体协商工作,在全社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是该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全国各地的33所高校和地方总工会的共70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本届大赛。大赛得到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上述部门的主管领导出席了竞赛的开幕式。

本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谈判就出租车行业和大型连锁超市的收入分配问题展开模拟谈判。竞赛由各高校代表队模拟企业的劳资双方,就劳动报酬与福利、企业裁员、劳动时间,工作条件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集体协商。重点考查参赛队伍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运用,案例背景的解读、谈判策略和技巧的把握、协议的达成和角色分工与协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运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物资学院两支代表队双双杀入决赛。参赛学生发挥了团队精神,在团结协作的同时,还充分表现出机智果敢,沉稳缜密等个人风范,展示出物资学院在课堂教学与实践技能开发方面的教育成果。选手们在竞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最终,北京物资学院代表对共获得4类共6个奖项,成为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得奖项最多的代表队。

资方代表队获奖

最佳团队奖

最佳谈判员一等奖:薛庆乙

集体谈判资方团体二等奖:薛庆乙、杨翔宇、郑梦航、翟幸月

劳方代表队获奖

最佳谈判员一等奖:刘望

集体谈判劳方团体二等奖:

刘望、刘雅雯、马宇航、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