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参加研究生座谈会

2017年11月15日下午,优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崇德楼612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副校长何明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座谈。

会议伊始,研究生部党委书记王红对取得荣誉和奖励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将自己在人生成长、科研学习以及社会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尽情分享。同时,更加希望大家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出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献计献策。接着,辅导员孙涛对近几年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各位研究生均表达了自己对学院良好培育和导师辛勤培养的感谢,对于科学研究,大家一致认为,充足的学习时间是做出优秀成果的基础。科研的道路充满了困苦和磨难,而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矢志不渝的信念则是其取得成功的关键保障。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一方面,在关于国家奖学金评定的细节方面,同学们各抒己见,分别就论文发表的见刊、录用时间,科研成绩的考量标准、社会活动参与程度与具体的量化,增加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另一方面,各位研究生同学也就自己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后,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学生课程安排、成绩录入、国际交流、奖学金规定下发时间等方面与学生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座谈交流结束,何副校长对各位优秀研究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奖学金评定细则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征求各方意见,制定评定标准之后广泛宣传,评定过程让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对获奖同学的优秀成果要进行宣讲,发挥示范作用。何校长对研究生同学提出4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挥创造力,参与到学校管理的过程中。二是希望获奖同学以平常心对待奖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身作则,带动更多同学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同学们发挥潜能,提升科研能力,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在自己的学术道路上继续进步。四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做校园中学术气氛活跃的推动者,创造人生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