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召开“结对助学”工作会议

11月15日,学校关工委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结对助学”工作会议,退休老师与14名新结对学生参加,会议由关工委副秘书长申云贵主持。

关工委秘书长王秀华介绍了“结对助学”工作情况。她指出,学校关工委是以关心教育和培养大学生为目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学校“帮困助学”是北京关工委十大品牌之一,“结对助学”是“帮困助学”品牌工作的拓展。这项活动从2014年开始,退休老师与大一新生结对,对学生给予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学习上辅导和生活上关爱。

王秀华介绍了2017年结对教师刘莉、包草原、王淑焕、高新平、刘玉华和宋东丽的工作经历和特长,结对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根据老同志们退休前所在院系或工作的经历,与选择所在学院的学生结对,关工委为师生提供结对的平台,希望学生主动向结对老师汇报思想,争取更大帮助。

向东教授作为结对老师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结对学生于跃谈了自己的收获,感谢向东老师对她在学习生活以及思想心理方面进行帮助和指导。与会的前几届结对教师分别谈了自己的结对体会,普遍认为,通过“结对助学”,既帮助了学生,又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实现了共赢。

王秀华宣布了关工委“结对助学”工作小组正式成立。她指出,通过开展“结对助学”活动,学生和老同志都受益匪浅,学生们在老同志的帮助下,战胜困难,努力学习,阳光心态,积极上进;老同志们在与学生的交往中享受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奉献的快乐。经过四年的工作探索,“结对助学”工作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结对助学”工作小组在关工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为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立德树人中发挥配合和补充的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