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系基层讲党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为学生党支部解析十九大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相关办法,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在商学院404会议室,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并与学生党员展开互动交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分团委书记王士锋以及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是宣传部部长孙杰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孙杰以“从‘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概况入手,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哲学思路、逻辑结构、理论创新等方面。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让我们明白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九大报告的13个部分、7大板块逻辑结构严密,体现了从具体到抽象,再到具体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路;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体现在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等七个方面,同时也是中共面对新时代,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课题所做出的探索和创新。

孙杰希望在场的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刻苦学习、提高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了解国情、认清国情,关心国家大事,在新时代做出新气象,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前途同呼吸共命运,注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第十五期“求思得•精研致思”理论学习会。

(文字/贺一鸣、摄影/裴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