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北京物资学院浙江校友年会召开

2017年11月11-12日,第二届北京物资学院浙江校友年会暨地区校友座谈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北京物资学院校长、校友会会长王文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长助理、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院长邬跃、校办主任刘世波、常务副院长王成林、副院长兼校友办主任余茜。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来自美国、北京、福建、云南、内蒙古、辽宁、广东、上海、河南、四川、广西、山东、河北、江苏、陕西和浙江的48名校友会负责人以及200余名浙江地区校友齐聚杭州,共叙昨日校友之景。

11日上午,校友会地区校友负责人座谈会,由当届校友会执行会长丁新辉主持,校友办主任余茜作了“走进校友心,协同共创新”的主题发言,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校友办工作和活动,介绍了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新常态,提出校友会工作需要的“五出”人才。

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成林介绍了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的目前开展的几大合作项目和课题领域,提出了为校友能够提供可合作的项目和资源。接下来,会议开始自由交流发言,校友积极建言献策、上海会长顾哲、山东会长安波等校友对落实校友会具体实施内容,如何发挥好校友会实际功能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建议。校友平台企业—悟源公司总经理曹胜和梧远公司总经理彭鑫都围绕如何更有效地发挥校友会的实际功能和推进校友会的执行力等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讨论结束后,邬跃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如何进一步理清校友办与校友会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关系是未来开展校友会工作的关键点,校友会如何与学校和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增加学校在社会的影响力是未来校友会的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王文举校长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以丁新辉会长为代表的浙江地区校友近年来为学校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校友会工作人员在会议筹备期间所做出的努力。他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方面学校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当他讲到“我有一个梦,是构铸物院人共同的一个梦,并落实在十三五规划中,稳步推进实现。今年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又申请新增了两个专业硕士点,其中包括期货证券方向”时,现场掌声热烈,经久不断。他指出,浙江校友会要充分发挥期货证劵校友的优势,为学校的专业学科建设多做贡献。他希望物资学院的所有校友都能相互扶持、互相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在助推校友事业和自身成长的同时,逐渐成为推动和促进物院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与会校友们在会后的座谈中纷纷表示,王校长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听到学校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楼宇建设的巨大变化时,更加思念母校,怀念在校时光。听到校长讲到学校建设发展正以“内强实力、外塑形象”的方向努力开拓时,他们为母校发展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为身为物院人而倍感自豪!

当天下午,第二届浙江校友会年会顺利召开。丁新辉会长致辞,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刘胜喜做浙江校友会工作报告。与此同时,校友办主任余茜介绍了校友惠互助平台项目。随后的会议中,校友会别出心裁的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当前经济热点论坛。论坛嘉宾丁新辉、蒋仕波、林广茂

、曹胜各抒己见,探讨了当前经济的发展方向以及投资领域(证券、期货及房地产)的投资建议,互动环节更是引发了会场的小高潮。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由北京悟源资产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浙江校友会协办的期货与证劵行业秋季论坛,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应邀出席并致辞。悟源论坛自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始终坚持专业性、开放性、前瞻性的原则,邀请业界资深专家、学者共同对宏观经济、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在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本次论坛的主题围绕证券、黑色展开,北京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主持此论坛,深蓝资本主要创始人Lynn.深圳金文灝基金合伙人杨晓东、My steel研究院总监王英武,浙江鼎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贺轶作为论坛嘉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论坛在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热烈的交流、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