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将承办第十五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于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在湖南长沙召开。该学术会议自1991年在西安举办首届以来,先后在长沙、上海、成都、天津、大连、徐州、南京、广州、武汉、厦门、西安等城市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会议都吸引了逾百名青年学者与会,对促进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领域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推动我国管理科学和系统科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国内管理科学和系统科学领域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研究进展、探讨学科发展前沿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增进了解的平台。

本届年会中,年会的创立者之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兼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冯耕中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三处刘作仪处长、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谭跃进将军亲临会场作了主题报告。另外,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乐安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肖条军教授等均曾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做了专题报告。我校物流学院刘若阳博士、汪芸芳博士、陆华副教授、陈志新副教授等四位教师,在各自分论坛上分别作了相应交流。最后,《管理科学学报》责任编辑熊熊教授、《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李琳、《系统工程学报》主编唐万生、《系统科学与数学》副主编房勇参加了期刊交流论坛并参与评选出了十二篇优秀论文。

陈志新副教授代表我校,在理事会上作了精彩的竞选汇报。最终理事会经过激烈讨论,决定北京物资学院作为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承办单位,并在闭幕式上予以了正式宣布。

承办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这样的顶级年会,对于促进我校的学术研究、提升我校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无疑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