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赴郑州推进校企合作

2017年11月19-21日,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携副院长原玲玲、副书记张建宝、期货与证券系主任战雪丽、期货与证券系专业负责人冯玉成和单磊一行6人前往郑州,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同舟棉业有限公司等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赵娴院长一行首先拜访了郑州商品交易所,向交易所会员部一级总监王永红赠送了我校期货与证券系撰写出版的期货系列教材,并就投资者教育、从业人员培训和骨干人才提升培训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识到,在期货市场向纵深发展、期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时代背景下,期货人才的培养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此,高校与交易所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通过合作建立培训基地、合作开展行业与品种调研、合作开展政策研究等多种形式,促进行业人才的培养与行业体制机制的完善。

在与同舟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民的座谈中,双方回顾了自2014年11月确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以来的工作进展。赵娴院长表示,同舟棉业作为棉花行业的执牛耳者,从棉花种植到棉花现货与期货贸易再到纺织制造等的全产业链条,不仅为双方合作开展企业案例研究、产业前沿课题研究提供了丰富积淀,更为双方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支撑。魏刚民董事长对赵娴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结合近年来公司发展,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加强行业人才共同培养的热切意愿。下一步,双方将就定制化人才培养开展进一步探索,力求校企合作的无缝衔接。